close

前幾天朋友傳了一封E-mail給我   


內容是推廣一個永續農業的概念『魚菜共生』!

 

它是一個"環保新趨勢"

 

研究過後,真的太棒了~~

 

照片 015

 

嘿嘿~~~ 心動了~~


去買了兩個大桶子,知道我要做什麼嗎?


也要來魚菜共生,

 

需要先設計管線鑽然後組裝,

 

這都要靠我的免費長工了 ^^

 

是是有沒有漏水~~~

 

他的主要概念是利用養魚的高濃度排泄廢水,


拿來作為水耕蔬菜的灌溉用水,


這些廢水成了蔬菜植物的好營養,


等到水質淨化之後,再把水引回魚池,

  

利用這樣的循環用水方式,

 

底下養魚上層種菜,或兩旁種菜,


同一個空間就可以高度利用,


許多人就利用家裡的陽台

 

就可以種植一家人吃的菜喔^^


而且根本不用農藥和化學肥料,


非常節省開銷,也非常健康、環保!非常棒~~


我正在研究中,我要自己組合^^


這紅色大桶會鋪上氣泡石種地瓜葉......期待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魚菜共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以再快樂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